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项目  > 正文
    强基固本 转型升级 岚县铸造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7 18:35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暨第六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岚县与中国铸造协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岚县铸造产业将乘上发展的“高速动车”,向着高端精密铸造产业基地和铸造产业集中区驶入。 

      据了解,这是今年岚县县委、县政府第四次深入中国铸造协会就岚县铸造产业发展进行洽谈的结果。近年来,随着岚县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岚县铸造产业突飞猛进,项目签约落地逐年加速,产业规模日渐升级。特别是今年,岚县县委书记、县长带队到省内外开展考察洽谈,先后成功签约了山西博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铸件生产项目、山西佳昌汽配制造有限公司380m³高炉技改项目、山西盛华铸业集团有限公司10万t/a铸造项目及380m³高炉配套设施搬迁技改项目、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太钢袁家村铁矿绿色升级资源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第二阶段(碱性球团)工程、北京光谷激光科技集团公司签订的冶金铸造一体化战略合作项目等13个项目,为铸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岚县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转型发展,在加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全产业链的思维,完善县级领导包保、部门牵头负责、专职人员帮办“三位一体”和定事、定责、定人、定时、定岗“五定”推进机制,对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全力全速加快项目建设,构建起“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围绕项目建设推进全周期,形成企业履约建设、园区服务保障、问题调度解决、作风督查问效环环相扣、层层监督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个个不落空、月月有进展、季季有突破、年年有成效。 

      目前,以高端精密铸造为首要产业的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入驻企业25户,其中规上企业12户,初步形成了铁矿采选、生铁冶炼、精密铸造、装备制造为主导的铸造全产业链,以固废回收利用、新材料制造等为主的新兴产业。 

      与此同时,岚县还实行县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双包联”制度,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资入库、投产达效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经济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项目审批简化流程,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内设机构设岗定人的基础上包联服务项目建设,出台用地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推行全程领办带办机制,实行考评通报制度,持续强化落地跟踪力度。该县投资5.55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打造企业直接“拎包入住”的发展平台。对亩均年度营业收入达标的项目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落户奖励,对投资5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对项目引荐人给予奖励,税收留县部分按比例奖补企业。 

      5月2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压铸工业展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再次带队与参展企业座谈交流,寻求合作商机。考察团认为,通过考察,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对铸造产业未来发展定位、发展规划等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诸多铸造项目签约落地、抢抓工期,岚县铸造产业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机遇,一个高端精密铸造产业基地和铸造产业集中区正在快速崛起,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开放、宜居新岚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马建生 杜丽君 牛燕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