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招商项目  > 正文
    招商引智谋发展 县经开区赴京洽谈成果喜人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50

      10月21日-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云一行赴北京与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就项目、资金、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对接洽谈。为期4天的北京之行,共接洽企业、商会4家,签订合作协议两份,建立一个联络处,完成岚县沙棘远景规划评审一项,成果喜人,圆满完成此次招商引智工作目标任务。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高胜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总监邸存喜,县工信局、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一同参加。 

      在京期间,乔云一行先后与中国铸造协会、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营销中心等部门领导座谈交流,并深入碧海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驷驭电气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 

      中国铸造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铸造企业、地方社团组织及与铸造业务有关的企业、研究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等自愿结成的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铸造行业组织。座谈会上,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温平、秘书长王东生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全国铸造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并对我县铸造产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我县在产品市场拓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再下功夫,重点关注铸造业前沿发展方向,通过参加行业会议、外出考察学习、到制造业发达地区寻找合作机会等,进一步把我县铸造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乔云希望中国铸造协会能发挥行业优势,与我县经开区开展紧密的深度合作,多给予信息、人才、技术支持,特别是在绿色铸造、智能制造等方面提供帮助,助力我县铸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岚县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双方还决定在合适时机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海外农业资源开发、国内外贸易、援外合作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具有丰富的海外农业项目投资和管理经验。通过双方洽谈,县人民政府决定与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营销中心在乡村振兴、产业精准扶贫、农业产业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商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期望在我县打造"种养殖、农资、仓储加工、物流贸易、品牌新零售"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并签订了区域农业发展新动能项目战略合伙合作框架协议。  

      在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与公司负责人邸建军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投资注册防腐和节能环保装备事宜进行了交流,决定于近期在我县投资生产环保型喷涂对外出口材料,以扩大我县外贸出口,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 

      通过对北京千驷驭电气公司的参观考察,考察组对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的规模、发展方向、合作前景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双方同意就环保新型材料生产项目进行合作,由千驷驭公司提供信息和技术,吸引更多资金来岚投资,共谋发展。 

      为提高招商引智效率,岚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还积极与在京晋商晋才开展合作。通过召开在京岚县籍代表座谈会,共商兴岚方略,并希望全体在京人士能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群策群力,为家乡的发展尽智尽力。出席座谈会的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尽心竭力为岚县的高质量发展、为岚县人民的幸福美满贡献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为扩大与在京晋商的交流合作,考察组主动对接北京山西企业商会,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双方签订了招商引资合作框架协议,吸纳晋商资金、技术与岚县企业开展广泛合作等,积极推动北京山西企业商会与岚县之间的各类经贸合作和经济交流。 

      考察期间,还举行了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京招商引资联络处揭牌仪式,特聘冯泽云先生为联络处主任,乔云与我县在京人士代表尹俊士等共同为岚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京招商引资联络处揭牌。 

                                                          

    (梁海珍 兰建文)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