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岚县 > 重点企业  > 正文
    太钢集团岚县袁家村铁矿项目
    来源: 岚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09:22

      

      近年来,岚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大项目建设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动力引擎,大上项目不动摇,服务大项目不松劲,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太钢岚县袁家村铁矿项目占地45688亩,总投资100亿元,设计规模为年采剥总量8580万吨、采选铁矿石2200万吨、产精矿粉741.8万吨,是亚洲最大的现代化矿山。目前选矿三个系列全部进入试生产。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明显。项目投产达效后,年销售收入可达50亿元,上交税费10.97亿元。同时,可带动建筑业、物流业、服务业、原材料和设备供应、交通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配套的200万吨球团项目及铁路储运项目是太钢集团坚持转型发展而实施的产业链延伸项目,占地986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球团项目已进入试产阶段,储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上交税费1.07亿元。对加快岚县经济发展,促进企地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生产精矿粉681.25万吨,球团207.18万吨,实现总产值33.12亿元,完成利税4.23亿元。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