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代表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蓝佛安主持并提出贯彻要求 金湘军传达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14

    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蓝佛安主持并提出贯彻要求,代表团副团长金湘军传达,副团长罗清宇、王拥军、张吉福、吴伟参加。

    蓝佛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对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做好双拥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发出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的动员号令,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规律性认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蓝佛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形成习近平强军思想,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明确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引领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践雄辩地证明,越是在历史发展的关键当口、越是面临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蓝佛安指出,山西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地位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准确把握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关键重点,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合经济和国防两种实力的大局下做好山西有关工作,着力在一体化上下功夫,为系统提升我国应对战略风险、维护战略利益、实现战略目的整体实力作出应有贡献。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服务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政策制度,在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规范有序的工作格局中更好发挥地方党政作用。要深化科技协同创新,以服务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牵引,结合我省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构建和完善实验室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创新成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要优化体系布局,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加强重大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善于算大账、综合账、长远账,更好统筹地方优质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提高共建共用共享水平。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加快构建和完善储备体系,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彰显山西担当。

    蓝佛安指出,山西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拥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杨文)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