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新春出席并讲话 王小明主持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6-05 09:32

        

        6月1日,岚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省市驻岚工作队大队长出席会议。

        张新春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中,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入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张新春强调,要聚焦重点、严肃整改,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交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合理设置技能培训项目,提升技能培训“含金量”。要进一步强化利益联结,打通项目和群众联结通道,确保持续带动群众增收。
        张新春要求,要举一反三,自查补短,对照反馈问题,全面起底,坚持边查边纠、清单管理,分类施策、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全方位开展“十比十看十提”活动,以比拼促提升、以赶超促发展,真正比出干劲、比出战斗力、比出过硬实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
        张新春要求,要统筹兼顾,扫除盲区。要扫除思想上的盲区,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时刻做好迎检准备。要扫除整改上的盲区,树立“问题库”的意识,重点排查,用力整改提升。要扫除工作上的盲区,转变思维,均衡用力,确保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扫除对象上的盲区,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开展常态化监测。要扫除力量配备上的盲区,创新驻村帮扶机制和模式,强化工作力量配备,提升驻村帮扶质效。

        张新春强调,要坚持“三级书记抓整改”,主动扛起问题整改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指导和督促推动,举全县之力抓整改、固成果、提成效。要严督实导,动真碰硬,对工作作风不实、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要严厉通报批评,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不实,搞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健全机制,巩固成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坚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以问题整改带动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坚韧不拔的斗志、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问题整改的全面胜利,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交出优秀答卷。

        王小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面系统抓落实,扛牢责任抓落实,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销号清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政府副县长杨秋旺宣读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