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要闻】2023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 王小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29

    3月24日,由中国科协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岚县人民政府、省种业发展中心承办,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省农业农村厅马铃薯专家团队协办的2023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太原举行。论坛以“创新 发展 融合 升级”为主题,旨在落实《山西省“土豆革命”行动方案》,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马铃薯产业绿色发展、产业升级、增产增效发展路径,助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全省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政府副县长杨秋旺、赵吝加出席开幕式。县农业农村局、马铃薯推广中心以及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马铃薯种植加工户、小杂粮老磨坊科技有限公司、面塑非遗传承人等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王小明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岚县18万人民,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胜利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与会领导、专家、省内外各界朋友、新闻媒体介绍了岚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岚县马铃薯产业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

    王小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岚县聚焦“土特产”,融合“农文旅”,以全省“土豆革命”为契机,抓种质源头,扩品种繁育,延产业链条,创美食美景,塑文旅新篇,全力升级马铃薯产业新业态。并希望各位领导、各界专家、各方宾朋关心岚县、走进岚县、投资岚县、享受岚县,岚县将用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来打造平台、促进发展,携手共绘马铃薯产业美好蓝图。

    论坛现场,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原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卢肖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院罗其友分别作了题为《打好马铃薯种业翻身仗,筑牢产业高质量根基》《全球马铃薯生产格局与展望以及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趋势》《推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包括主论坛开幕式、主旨报告,以及马铃薯高质量发展论坛、马铃薯产业融合与创新论坛、岚县马铃薯产业发展研讨会、马铃薯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专家与媒体面对面等活动。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