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张新春主持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32

    1月1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汇报,听取县政府2023年项目安排计划情况汇报,听取各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听取全县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社会稳定、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冯丽、高鹏、高胜虎、郭勇勇、贾杰云、雷永冬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林,政府副县长程智芳、白智平、雷海云、杨秋旺、赵吝加、康峰,县人民法院院长薛鑫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义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爱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带头示范,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不负党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将我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持续向前推进。要凝聚奋进力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123”总体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岚县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岚县实施“123”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好传统产业发展,依托我县丰富的煤、铁资源,充分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建设美丽幸福岚县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领导下,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县委“123”总体工作思路落实落地,为全方位推动岚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要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县委领导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岚县落地见效。要紧扣目标担当作为,充分认识自身的职能定位和肩负的重要责任,紧紧围绕县委既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各党组自身建设及机关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决响应上级党委和县委号召,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引导和带动全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市局、省厅和部委对接,抓紧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更多资金落地岚县,为县域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要强化项目管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全环节工作。要利用当前有效时间,抓紧做好项目环评、规划设计、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开春即开工;要全力打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按计划如期推进。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全力以赴完成投资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的站位谋划工作,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对照职责分工,科学谋划考虑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点,靠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实现良好开局。要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思路,确保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健全督导落实机制,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一心一意谋发展,竭尽全力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维护政治安全,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保持社会稳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开创2023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