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11-29 09:07

    11月28日,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召开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总结我县近期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李雪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张新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抓好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健全社区(村)疫情防控落实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科学精准抓好社区(村)防控工作,为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屏障。二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做到责任要到底,建立直达小区、直达楼栋、直达单元、直达住户的包联责任体系;人员要到位,统筹全县党员、在职干部、网格员等人员力量,强化党员先锋带动作用,切实把组织力转化为战斗力;信息要到点,建立完善信息通报、共享、处置、反馈机制,坚持挂图作战,确保交通卡口数据、流调溯源情况、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第一时间到点到位;管理要到人,全面开展风险人员滚动摸排,严格管控措施,坚持台账管理,确保全面覆盖;保障要到家,打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畅通群众反馈问题渠道,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确保物资充足、即需即用,推动社区(村)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筑牢防控防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高速、汽车站、火车站卡口管理、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管理,强化校园防控,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筑牢防控防线;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和调度考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高密度督查暗访,以有力的督查督导促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处置到位;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情况和重要舆情立即报告,确保信息畅通、运转有序。

    张新春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信心和耐心,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结合我县实际,落细落实国家“20条”措施及我省“35条”防疫新举措,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早快准”的方针,充分发挥大数据等信息手段,精准摸排重点风险人群,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巡视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抓好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组织力量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形成闭环管理。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断链、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信息化建设、物资储备八项能力建设,为迅速处置疫情提供坚实基础。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点对点转运”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入岚返岚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确保风险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

    会上,冯丽传达了11月26日全省社区(村)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