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 脱贫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高奇英主持召开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55

         

      11月4日,县委书记高奇英主持召开岚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委副书记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刘瑞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全县2020年贫困人口退出完成情况报告,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2020年技能提升培训扶贫项目资金及新项目审定入库相关事宜,讨论研究了2021年扶贫项目资金安排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牢记脱贫攻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抓住决战收官冲刺期,满怀信心不动摇、坚定决心不松劲、保持恒心不懈怠、勠力同心齐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优异答卷”这一目标,进一步对问题数据整改、项目开工、资金拨付、项目验收、光伏收益分配、外出务工奖补、逾期贷款偿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不动产登记等各类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部见底清零,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坚决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松劲、盲目乐观,坚决纠正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扎实完成收官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恪尽职守,慎终如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奋力完成脱贫攻坚“交总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引领帮扶村加快发展,带动帮扶户增收致富,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人物和事迹进行评比、总结,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向先进看齐,积极比学赶超,撸起袖子加油干,勠力同心齐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认识建设扶贫交流基地的重要意义,把扶贫交流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系统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做法、全面展示脱贫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搞好协同配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梁海珍 杨建生 王俊平)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