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脱贫攻坚(已归档)  > 正文
    县委书记高奇英在上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26

      10月24日,县委书记、上明乡党委第一书记高奇英深入上明乡顾尾头村、前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高奇英详细了解了各村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及贫困户收入测算等情况,并对各村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高奇英要求,要加强动态监测,高度关注边缘户、不稳定户及低收入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走访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落,圆满打好收官决胜之战。要建立精准防贫机制,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大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增强贫困群众持续“造血”机能。同时适度开发公益岗位,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让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各项帮扶政策到户到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期间,高奇英还走访看望了前河村贫困户李改转,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她要坚定脱贫信心,有困难及时沟通反映。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怀,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和全村群众同步实现小康。 

                                                              (梁海珍 苏宇霞 王伟)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