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常态化防控  > 正文
    省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有序恢复聚集性活动
    来源: 太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9 10:17

    本报讯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节假期结束,生产生活秩序恢复,2月7日,省疫情防控办提示,现阶段仍应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有序恢复聚集性活动。

    科学佩戴口罩不能忘。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措施之一,公众应科学合理佩戴、规范使用。处于感染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接触感染者的工作人员,以及进入感染风险高场所时,应佩戴N95口罩。进入会场、办公场所、商场、超市、餐馆、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要加强对自身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必要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有序恢复聚集性活动。目前,线下大规模会议、论坛、培训和大型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已经开始逐步恢复,相关场所仍要科学规范落实消毒通风、佩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发热等症状且未排除感染风险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另外,还需要强调的是坚持多病共防。冬春季是流感、人禽流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要注意防范与新冠病毒叠加感染的风险,公众需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魏 薇)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