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疫情常态化防控  > 正文
    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主动配合第一落点管控 积极落实学校防控措施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34

    当前我省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外溢、防拖尾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11月2日下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一、主动配合第一落点管控

    高、中风险区的入返晋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低风险区的入返晋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第一落点免费核酸采样,点对点接返,配合完成3天2检,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积极落实学校防控措施

    各地要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建立健全定期研判会商处置等工作机制,具备封闭条件的学校一律实施闭环管理,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监测信息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等制度,进出校门要测温验码,离校和返校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严禁带病工作、带病学习或居家自行服药治疗。

    三、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决杜绝逃避核酸检测与查验,瞒报谎报涉疫信息,不配合防控措施,编造传播虚假疫情信息,拒不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