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中交一航局天津港集疏运项目部组织开展地震、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1-09 09:36

    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中交一航局天津港集疏运货运专用通道项目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地震、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前,项目部组织项目职工观看了地震、火灾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灭火器和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方法培训,对相应预案和本次演练方案、演练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底。

    随着演练总指挥宋军发出指令,演戏正式开始,要求演练自上午8点20分开始,除演练指挥人员外,项目部员工并不知情。

    8点20分,演练情景导入人员迅速进入指定位置,准时发出地震预警,项目部员工立即行动,迅速就近蹲在桌下、承重墙墙角等位置,完成紧急避险。30秒后情景导入人员再度发出消防警报,提示楼内起火触发警报。项目部员工按预定疏散顺序,从办公区两侧向消防通道疏散。志愿者迅速完成毛巾发放,并用脸盆接水放置楼梯口,提醒大家浸湿后捂住口鼻,并跟随疏散,过程中维护疏散秩序。

    8点24分,第一名职工到达广场集结地点;8点28分,最后一名职工到达。整体疏散完成时间8分钟。

    演练完成后,评估人员汇报了演练评估结果,项目部主要领导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在总结讲话中,天津港集疏运货运专用通道项目部书记李朝晖认为本次应急演练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部署及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李朝晖要求,一是 认识再提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6•21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二是 责任再落实,关注在建工程项目主要风险,强化系统性防控,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包保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强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和协调能力;三是 应急再提升,做好应急物资、设备、人力资源储备,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生活工作讲安全,关键时刻会应急。”

    项目部总经理宋军宣布演练结束,他指出,项目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意识,牢记应急知识和动作要领,加强体能锻炼,保障个人、家庭的安康和幸福,以更高水平的岗位安全管理保障工程的高质量发展。 (王浩哲)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