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一综合督查组来晋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应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大力提升各级监测减灾业务能力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质量,省减灾委办公室决定于9月17日至22日,在晋中榆次举办全省监测减灾业务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专题培训班。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振中指出,我省是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应急部门面对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职能新、基础弱、业务支撑不够、协调难度大的问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有序推进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要充分发挥应急部门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履行职能,全力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各项工作。要做好监测预警专家支撑、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为应急系统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支撑。要强化部门联创工作机制,省市县多层级联动,协同发力,深入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培训分两期举行,主要围绕风险监测、灾害防御、应急救护、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内容授课。各市、县应急管理局分管监测减灾业务的负责人、市局业务科室负责人、2022年拟创建全国或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部分社区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省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参训人员到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等地参观学习。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