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函复类文件  > 正文
    岚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集团支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建议的函(岚政函〔2022〕25号)
    来源: 岚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20 10:34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集团公司

    2003年8月,基于普明的独特区位优势和全县丰富的矿产资源,岚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在普明建设岚县新型工业园区产业定位为冶金铸造基地先期入驻有铸铁、焦化、水泥等生产企业。随着太钢矿山项目落地岚县特别是太钢矿山资源整合后,园区铸铁、铸造企业原料稳定供应问题凸显。

    2018年,山西省政府批复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功能定位为“以现有铸造业为基础,以高端精密铸造和矿用装备制造为主导发展产业”。目前,初具以铁矿采选、焦化、生铁冶炼、高端铸造、精密铸件加工、装备制造为主导的铸造全产业链雏形新型产业逐步培育发展,形成了多元产业发展的新格局。经济总量小发展基础薄弱主导产业缺链、短链问题突出,完善供应链补齐产业链已成为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的迫切需要。

    经开区铸造企业8户,公示铸造产能79万吨铸铁冶炼高炉3座:岚县三鑫实业继亨铸造有限公司1×518m3高炉、山西佳昌汽配制造有限公司1×380m3高炉、山西盛华铸业集团有限公司1×380m3高炉容积1278m3铸铁产能130万吨,年消耗铁精矿粉近200万吨。

    为更好地发挥太钢集团公司产业优势及岚县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开发区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全方位推动岚县高质量发展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经开区铸铁冶炼企业矿粉采购,贵公司出厂价格基础上,享受销售大户价格优惠待遇

    通过市场机制,优先由经开区企业购买贵公司废弃矿山边角料,作为经开区生铁冶炼高炉原料补充和储备。

    以上事项由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平台运营公司具体对接并组织实施。

    附件:岚县三鑫实业继亨铸造有限公司等三户铸铁冶炼企业

    营业执照、冶炼高炉批复材料。

    岚县人民政府

    2022413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