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 正文
    2022年全省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16:29

    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来消息,目前,2022年全省秋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我省推广“互联网+”收购方式,利用“便民晋粮”APP等信息化手段让售粮农民少排队、快售粮。
      据了解,我省各市将定期发布秋粮生产、质量、收购、价格等相关信息,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企业均衡有序收粮。在做到价格上墙、标准上榜、样品上台的基础上,做好咨询讲解、接卸引导、账款清算等工作。
      同时,各地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会及时提供粮食清理、干燥、收储等服务,促进农民减损增收,指导企业改善提升仓储条件,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装备,规范仓储管理,促进粮食减损降耗;引导农户科学储粮,提早谋划有序开展粮食烘干服务,积极应对雨雪等极端天气,避免出现霉粮坏粮。
      此外,我省将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备案、告知、公示粮食收购品种、质量和价格,未及时支付售粮款,以及以陈顶新、以次充好、虚假收购、“转圈粮”、囤积居奇、哄抬粮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各级农发行将保证储备粮轮换资金供应,切实做到“钱等粮”。坚持“谁收粮谁付款,谁售粮谁得钱”原则,严禁赊销粮油和挤占挪用贷款。严格执行质价标准,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拒收符合标准的粮食,不得收“人情粮”“关系粮”,加强入库粮食检验,确保数量真实、质量合格、储存安全。(李京益)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