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06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省直机关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第一时间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全体党员大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省直工委通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持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的旺盛生机活力;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机关党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再加一把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连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奋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平安山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信访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我省信访工作整体争先进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团省委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我省共青团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在推进全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迅速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动全省共青团“4+3”重点工作体系见成效,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总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学习贯彻活动,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深入贯彻到具体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党的工运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通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省外事办通过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各支部学习的方式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全办上下一致认为,作为外事人,深刻感受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在新征程上,全省外事系统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的理念,积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省委军民融合办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开创全省军民融合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新局面,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理解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推进新时代山西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在民营企业党建教育示范基地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勇担当”为主题的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党爱党、传承红色基因,知重负重、勇担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光明大道上奋勇前进,努力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力量。

      省侨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随即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闫书敏 高建华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杨文俊)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