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 勇于奉献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1 23:36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乘车前往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医院,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正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及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抓住机会休息,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同时勉励患者要树立必胜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早日康复!

      亲切的关怀,温暖的问候,给广大一线医护人员与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巨大的精神鼓舞,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他们救治的患者争相表达自己的心声。

      截至3月9日,我省对口支援的仙桃、天门、潜江三市发热病人、密接人员实现动态清零。山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立忠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来,对山西战斗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1516名医务人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然而越到此时越不能松懈。我们将奋战到底,不胜不休,等到湖北胜利时,一个不少,平安凯旋。”

      3月10日下午,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山西白求恩医院副院长李学文参加完电视电话会议,迅速回到驻地向队员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曾经奋战的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都已休舱。3月1日,两支医疗队再赴新战场。李学文表示,将与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兄弟省市医务人员紧密合作,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下午4时,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西省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常晓红从武汉市肺科医院隔离病房出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全都湿透了。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常晓红倍感肩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说:“我们会继续听党指挥,咬紧牙关,顽强奋战,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结束,不下战场。”作为我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队员,山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吴玉枝已经在湖北省潜江市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了一个多月。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在最后关头,我们一定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我们山西的力量!”山西省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医师关炜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为我省对口支援的潜江市新冠肺炎患者开出中药制剂,经患者服用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中医,我将再接再厉,继续以白衣当战袍,辨证论治,一人一策,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隔离病区患者李新(化名)曾是仙桃市精神病医院一名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后,经过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仙桃分队的精心治疗,病情大有好转。他感慨万千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来到武汉考察我们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名医生,也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鼓舞了人心,我想借此机会对辛苦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山西医疗队医护工作者说,愿他们都能平安康健,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3月1日从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出院,目前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刘莉(化名)告诉记者:“看着手机里的新闻,我特别激动。封城之后,武汉不是一座孤岛,有来自全国的医务人员驰援,有来自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怀。等解除隔离后,我要去献血或当志愿者,和曾经无微不至照顾我的山西医护人员一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问候同样深深激励着山西省内战“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新冠肺炎患者。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崇刚带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筛查诊治了大量发热患者,他说:“获悉习近平总书记抵达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心情非常激动。在这最后的决战时刻,我们决不能松懈麻痹,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信任,不辱使命,践行初心,为保卫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贡献!”山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魏东光作为省级医疗救治组专家,一直奋战在我省抗击疫情的一线。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防控工作,党中央采取果断决策,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拧成一股绳,形成了抵御疫魔的铜墙铁壁,我们坚信胜利在前。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病科护士长赵洁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火神山医院,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关心慰问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为感染病科专业医务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坚持在发热患者筛查的一线,严防死守,坚持到最后胜利!”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董永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体现了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深受鼓舞。作为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唯一定点救治医院,一定时刻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不忘公共卫生应急医院的职责,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病人,尽最大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68岁的刘原(化名)是清徐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2月20日出院。他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我们,我心里特别激动。我能够很快出院,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听说新冠肺炎治愈者的血浆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如果有需要,我的身体条件也符合医学要求,我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回报社会,帮助其他患者早日康复。”(贾力军 晋帅妮 袁兆辉 秦洋 曹秀娟 李兵 王宇)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