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深学细悟 在岗建功显担当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09:39

    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工人正在检修设备。本报记者李志江摄

    初冬时节,走进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感受这里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的火热干劲。
      “我们利用手机App、广播、宣传栏、电子屏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在全矿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我们还多次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标先进、学而深思。广大党员干部正从认真研读向内化于心拓展。”常村煤矿党委书记韩军强说道。
      同时,常村煤矿各党支部以“深学细悟笃行、坚定担当信念”为目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一件件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实事中领悟变化,着力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日前,在抽采队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会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了党员干部的热议,党支部书记、队长郜峰依次邀请与会人员诉心声、谈感悟,会议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会结束后,郜峰把一名职工叫到了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谈。原来,这名职工因为一次工作失误,在绩效考核中“拖了后腿”,郜峰没有在会上对其作出严厉批评,而是更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这名职工找出自身的差距和问题,以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事虽小,却给抽采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并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增强影响力、感召力和公信力。”生产中心主任李舰说道。
      常村煤矿各部门通过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等方式,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反思不足对照起来、把“说”与“做”统一起来、把学习辅导与解决问题联系起来、把绩效考评与实践检验结合起来,营造出“学以致用、学而见行”的良好风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综采二队队长鲍福平从加强本队职工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入手,解决职工只熟悉本职工作,遇到其他问题就“一脸懵”的问题。一段时间后,职工们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有的职工还成了“多面手”。同时,鲍福平还创建了一个“互学课堂”,让职工有了提升自己业务技能的“新空间”。
      “我们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融入矿井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全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鲍福平说道。(李志江 李文龙)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