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新春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56

        

        1月18日,省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委常委郭宏鹏、高胜虎、郭勇勇,政府副县长程智芳、白智平、雷海云、杨秋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系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统筹部署,对工作要求再细化、再明确,对短板弱项再排查、再加固,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要统筹好危重患者救治、整体医疗、药品物资三种资源,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要突出工作重点,畅通转诊机制,履行属地责任,切实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屏障。要着眼常态长效,做到监测预警更加及时、重点部位防控更加牢固、重点人群防控更加精准、疫苗接种更加高效,持续提升新阶段防控工作质效。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张新春立即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新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把握疫情防控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作用,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制,畅通体制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群强化管控措施,聚焦问题查漏补缺,确保“感染人员有药吃、重症患者有病床,轻症有人管、重症有人转”。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发挥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有力有序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要进一步细化预案措施,精准做好养老院、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及高龄老人的预防救助工作。要合理调配医疗人员和物资,及时了解疫情信息,提前储备医疗物资,准确应对突发事件,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