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 岚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张新春主持并讲话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8

    1月16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张新春主持并讲话。市委专项行动第七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薛太润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任晓华,县政协主席李雪峰,县委常委郭俊生、郭宏鹏、冯丽、高鹏、高胜虎、郭勇勇、贾杰云、雷永冬,县人民法院院长薛鑫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义平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张新春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分析问题、提出要求。薛太润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来了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新春指出,2022年,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和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张新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123”工作思路推动岚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令而动、闻令而行,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新春要求,要压实党建责任,形成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直接抓、抓具体,抓出成效。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健全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工作闭环,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分好“责任区”、管好“责任田”、唱好“主角戏”,切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讲责、人人负责”的局面。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监督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承担起直接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汇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张新春强调,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继续实施农村“领头雁”素质提升工程,探索与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培养模式。要实施集体经济“强村工程”,探索强村带弱村、跨村发展等多种合作经营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常态化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基层治理“擂台比武”,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大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增效,把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要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扎实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优化党组织设置,择优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新春要求,要擦亮党建品牌,激发发展动能。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化党建品牌建设,要结合自身特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实施创优品牌行动。要全面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持续发现、提炼、培树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典型案例,进一步丰富品牌载体、放大品牌效应,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岚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优势,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我县实施“123”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在听取述职发言并结合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对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县直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杨建生 孙涛 王宁)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