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岚县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岚县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5-11 22:19

        5月10日,我县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行动工作推进会,主要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效、狠抓任务落实,加快推动我县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助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小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俊生,副县长程智芳,县政府党组成员雷海云,副县长杨秋旺,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1—4月份市场主体倍增完成情况,并就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考核工作进行解读。各牵头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小明指出,今年是市场主体建设年,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增强实施倍增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市场主体倍增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提速进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小明强调,工作重点必须再突出,彻底扭转我县市场主体倍增的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引导和帮扶作用,一要聚焦个体工商户培育,坚持减无照总量、稳现有存量、增培育新量,支持个体工商户活下去、多起来、强起来。二要聚焦政策拉动,结合《吕梁助企纾困20条》和我县实际,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积极广泛宣传,开展“进企入户”精准宣传,“登门入户”送政策解疑惑,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三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减审批,最大限度为各类市场主体“解绑”。坚持优化服务,打造惠企政策服务一站式服务平台,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建立入企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市场主体心无旁骛、凝心聚力的发展、壮大。四要聚焦招商引资,按照两会报告中提出的“全员招商”工作思路,以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平台,制定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中介人奖励办法,完善招商图谱,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来岚投资兴业。五要聚焦项目建设,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年”这个关键,实施好总投资140亿元的81个重点项目以及总投资3.1亿元的76个乡村振兴项目,以优质项目催生一批市场主体。
        王小明要求,工作责任必须再压实,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盯年度目标、全力冲刺攻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任务、高位推动,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为实施好我县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确保实现在全市争先进位。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协同配合。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县政府反馈实际工作进展。各乡镇各单位要安排专人配合对接,主动协商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强化任务分解。要严格对照省市要求,积极借鉴周边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工作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具体到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四要坚持调度督导,强化考核问效。要建立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汇报“三个一”制度。要以“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开展督查督导。对于政策难以落实或推进不力的,要实行“督帮一体”,边督查、边协调、边解决问题,确保把市场主体培育好、发展好。要严格落实《考核通知》要求,确保按序时进度落实好倍增任务。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