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媒体关注·新华网】土豆开出致富花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9-15 11:38
        不久前,岚县第八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落下帷幕。如今,“以花为媒”已成为该县乡村振兴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活动期间,岚县推出游岚阳八景、品土豆美食、住民俗客栈、展特优产品、览非遗风采、观地方小戏、享激情盛夏等七大文化活动,参与群众达7万人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0余场次,累计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带动群众增收150余万元,提升群众文化品味的同时,有效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

    办一场活动、兴一片区域,小土豆成就“大文章”。岚县围绕“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战略目标,创建了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充分挖掘特色自然景观、厚重人文历史、红色革命遗迹、优秀传统文化等,全力打造赏土豆花、品土豆宴、住土豆村、购土豆醋等涵盖赏、游、吃、住、购一条龙旅游服务的土豆产业链,形成多样化旅游新体验。

    此外,岚县规划建设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构建“非遗+乡村振兴”模式,集中打造“土豆花风景名胜区”全域旅游品牌,探索走出一条“互联网+观光农业+扶贫产业+传统文化+生态旅游”的创新融合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尹瑞萍 张艳霞)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