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大范围雨雪将至 公安交警提醒安全出行
    来源: 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11:41

    本报讯 (记者陈俊琦)近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恶劣天气会给驾车带来不利影响,山西公安交警发布信息,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尽量避免风雪天气行车,遇紧急情况可及时向公安交警求助。

    安全提示信息如下:

    ◆ 保证良好视线。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需注意的是,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 速度要慢,勿急刹车。雨雪天道路湿滑,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

    ◆ 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雪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 尽量减少超车、并线。雨雪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条件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争道抢行。

    ◆ 加大前后车距。雨雪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请拉大跟车距离,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 正确使用灯光,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这不仅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