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 正文
    山西扎实开展酒驾醉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8-25 16:28

    8月20日、21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以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发生。夜查行动中,各地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573起,其中醉驾64起。

    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协调餐饮娱乐等涉酒场所,在餐桌、电梯、大堂等显眼位置,张贴“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杜绝酒驾醉驾”等提示警示标语;广泛发动涉酒场所管理员、服务员及停车场管理员、收费员等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成立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做到酒驾醉驾查处全覆盖。在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同时,各地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与此同时,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3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案例1:8月20日22时,运城稷山公安交警巡逻发现晋LG***0号小型轿车突然调头。民警遂将车拦截。经检测,驾驶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171.84mg/100ml。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李某存在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2:8月21日21时许,忻州五寨公安交警对两轮摩托车驾驶人彭某军检查时,对方称自己未取得驾驶证。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彭某军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检测,彭某军血液中酒精含量25mg/100ml。民警依法对彭某军无证、酒驾、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350元。

    案例3:8月21日23时许,贾某某驾驶晋LV**30小型车被临汾公安交警查获。经检测,贾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61mg/100ml。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贾某某此次属第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公安交警依法对贾某某处以罚款、拘留,吊销驾驶证等处罚。(陈俊琦)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