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 正文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来源: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51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尚未完全阻断,甘肃、广西、河南、天津等地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主动配合第一落点管控

    对疫情高、中风险区的入晋返晋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对疫情低风险区的入晋返晋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点对点接返健康监测3天,推送信息并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入晋返晋人员,抵晋后24小时内要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二、主动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公众在高温天气下仍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浸湿后应及时更换。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进入重点场所时,自觉落实测温、扫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

    三、主动配合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国内外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研究,在全程接种以及接种了加强针的老年人中,疫苗预防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的效力非常明显,全程接种的效力超过了70%,接种加强针后,保护效力超过90%。请符合条件的中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者,在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相关链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411270001                晋ICP备19007275号-1
    联系电话:0358—6723175               

    晋公网安备 14112702000005号